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正文

2020年分时租车市场规模将达117.9亿 一二线城市新中产是主力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原创稿 时间:2018-08-07 15:25:54

8月3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EVCARD发布《2018分时租车人群大数据报告》,以EVCARD平台数据,结合CBNData消费大数据,还原分时租车用户的出行习惯及线上消费特征,洞悉分时租车作为新兴出行方式对国民生活消费的影响,甄别万亿级中国分时租车市场的风口所向。

《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爆发式增长、不同地区政策对分时租车行业的持续推动和扶持,以及用户对分时租车接受度和需求度的提升,共同促进了中国分时租车市场的高速增长,预计2020年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117.9亿元。从分时租车用户特征来看,以一二线城市新中产男青年为主,其中60%用户为有车一族;他们的线上消费尽显理智,热衷于购买高性价比的闲置和优惠券类产品;上班通勤、接驳代步、休闲出行则是分时租车用户的三大主要出行场景。

一二线城市男青年是主力军,约六成有私家车

《报告》显示,一二线城市的男性青年是分时租车用户主力军,这与一二线城市的新能源汽车和基础设施布局相对更完善有关。此外相较于女性用户,男性用户的使用频率更高,超过四分之一的用户每周使用两次及以上。

2020年分时租车市场规模将达117.9亿 一二线城市新中产是主力

从用车时长来看,超过七成订单在30分钟以上,相比之下年轻用户用车时间更长,1-2小时及2小时以上订单占比都高于平均水平;从订单距离来看,低线级城市用户偏爱使用分时租车进行10公里以下短途和50公里以上长途旅行,高线级城市则偏爱10-50公里的中长途。

值得一提的是,分时租车用户中约六成拥有自己的私家车,且大多为燃油车;其中已婚和有孩的人群拥车比例达到了80%。从私家车品牌来看,大众在分时租车用户中最为主流,而别克、福特和雪佛兰则更受用户的偏爱。

2020年分时租车市场规模将达117.9亿 一二线城市新中产是主力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