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正文

阿联酋要重开其驻叙利亚大使馆

来源:新华网 原创稿 时间:2018-08-07 15:26:00

人民网讯 据中东媒体报道,阿联酋政府准备重开关闭了7年的驻叙利亚大使馆。这无疑会对海湾阿拉伯国家改善与叙利亚的关系起积极作用。

据中东“阿拉伯21”网站6日报道,阿联酋政府将要重开驻叙利亚大使馆,其驻叙使馆目前正进行全面维修,为正式重新开馆做积极准备。

报道称,阿联酋情报局长阿里日前访问了叙利亚,并与叙利亚国家安全局长马穆鲁克就恢复两国外交关系问题进行了会谈。

据报道,2011年11月,包括阿联酋在内的多个阿拉伯国家驻叙利亚使馆遭到袭击,遭袭击的国家认为是叙利亚政府的支持者进行的袭击,叙利亚政府应对袭击事件负责,随后,阿联酋、沙特、卡塔尔、阿曼、巴林、科威特组成的海合会宣布关闭其成员国驻叙利亚使馆,叙利亚与海合会关系恶化。报道评论说,7年后,阿联酋决定重开其驻叙利亚使馆,这将对海湾阿拉伯国家改善与叙利亚的关系起积极推动作用。(安国章)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