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信 > 正文

“莲”、“咲良”、“结菜”为日本今年上半年最热名字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原创稿 时间:2018-08-07 15:26:45

人民网东京8月7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前,日本母婴用品企业“婴儿本铺”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新出生婴儿的名字排行榜。

据榜单可知,最热名字中:男孩为“莲”、女孩为“咲良”和“结菜”。

该公司调查了全国37,946名会员,并且分别公布了男女最热名字的前20名。

其中,在今年男孩最热名字排行榜中,排名首位的名字“莲”在去年上半年也排名靠前,位列第二。另一方面,父母们不再青睐那些晦涩难念的“闪亮名字”,而简单的单个汉字以及响亮的名字成为了父母们的首选。

在女孩最热名字排行榜中排名首位的“咲良”和“结菜”,能使人联想到春天,在上半年受到热捧,许多人为孩子起的名字与樱花和菜花相关。

“结”这一汉字在男女名字排行中都非常受欢迎。蝉联今年平昌冬奥会男子花样滑冰冠军的羽生结弦可能对取名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编译:张益益 审稿:许永新)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